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迭部县多措并举推进“甘快办”APP 注册推广应用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连日来,迭部县多措并举推进“甘快办”APP注册推广应用工作,形成了人人都注册“甘快办”,人人都用“甘快办”的良好氛围。截至11月22日,全县注册率位居全州前列,各项工作仍在有力有序推进中。

高标准安排部署。“甘快办”APP是甘肃政务服务网掌上办事的核心载体,老百姓通过一部手机一个账号即可查询办理身边事。根据省州关于加快推进“甘快办”APP注册使用的相关要求,迭部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全面推广使用“甘快办”APP的通知》,先后6次通报工作进度督促落实,全县掀起了“甘快办”APP注册推广使用热潮,形成“上下协同、密切配合”的工作合力。

全方位培训指导。县政府办、县信息办、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工作推进指导组,整合工作力量,把握工作重点,坚持分类施策和集中攻坚,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注册流程和方法步骤,及时解决反馈问题,一对一指导解决注册难题,使“甘快办”APP下载注册率有序有效提升。

多角度宣传推广。借助“微观迭部”公众号、微信群、抖音等平台以图文、视频等方式宣传的同时,在全县各部门(单位)、各乡镇(社区)和52个行政村、200个自然村公共场所摆放相关宣传资料约1500份,醒目处张贴“甘快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海报500余份,真正让“甘快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多举措推进落实。各乡镇召开了“甘快办”推进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逐村逐户逐人进行“地毯式”注册。城东、城西社区借助疫情防控97个网格片区,采取敲门行动,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注册推广。各部门(单位)全力推进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注册,耐心指导退休老人正确下载使用“甘快办”。责任单位全面提升企事业法人注册率和使用率,为实现“网上咨询、网上办事、不见面、零跑腿”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越来越多的服务可以在“甘快办”APP上动动指尖完成,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数据赋能和“一网通办”带来的政务服务便利,也减轻了疫情防控人员聚集的压力,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掌上办”“足不出户能办事”的目标。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