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工业集中区

会宁工业集中区设立2013年6月,由西城片区和郭城片区组成,国道312线、平定高速公路和国道247线实现在这里有效汇接,规划面积14340亩剩余可出让土地面积3000亩中共会宁工业集中区工作委员会、会宁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为县委、县政府派出机构,实行合署办公、一套机构,行政性质、正科级建制。核定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20人。

会宁工业集中区是县委、县政府坚定实施省委强省会、强科技、强县域、强工业行动和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落实产业富县、工业强县的有效载体和主阵地,作为全县最具区位优势的发展平台,承载着工业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培育和县域经济增长的主要功能,是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甘肃省科普示范基地园区”,2018年经国务院同意,纳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依托本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聚力推动一带五色·多彩会宁现代化建设,形成以马铃薯淀粉、亚麻油、小杂粮、中药材等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绿色食品深加工产业基地,打造陇中地区食品产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带动县域产业结构优化、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发展定位

根据白银市委、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一区六园精准错位发展要求,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引进培育一批链主骨干企业,建设以特色农产品加工和健康食品产业为主,生物医药、新型建材、新型装备等轻工业为辅的生态绿色循环型特色产业园。

 

发展成果

目前,集中区入驻企业7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6家,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群业科技、沃土农业科技);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枚(香泰乐),甘肃省著名商标10枚(长征药业”“秦陇锁钥”“会师源”“香百鲜”“西北磨坊”“荞梓育”“祁连雪”“发滋瑞”“风斗沙”“应发及图形)。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建伟食用油朱蓓薇院士专家工作站、群业科技徐士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西北大磨坊甘肃省小杂粮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形成了以淀粉生产、亚麻籽油加工、杏仁露生产、中药材加工、小杂粮加工和管材制造产业集聚区,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1亿元。

  

电话:0943-3591001

地址:会宁县柴家门镇鸡儿咀村会师大道163号


来源:会宁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