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平川经济开发区简介

    甘肃白银平川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经白银市政府批准设立,2006年4月经国家发改委核准为省级开发区,规划面积10.72平方公里,是白银市“一区六园”工业集中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形成以陶瓷建材、先进制造、新材料为主导和以农产品加工、轻工制造、物流及现代服务业为配套的多元化多层次的产业格局。

开发区分主体功能区和南区两个片区。主功能区规划面积5.27平方公里,形成六纵七横交通路网,总长达20.3公里,水、电、蒸汽和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熙瑞路以北为产城融合区建成了4所学校、两家医院、六处住宅小区以及多家商业、宾馆等商务设施;熙瑞路以南为工业提升改造区南区规划面积5.45平方公里,是新拓展建成世纪大道主干道和支干道7条路网,全长12.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8.6亿元。

截止目前,入驻各类企业93家,其中工业企业43家(规上企业21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商贸企业50家,就业人员1.5万人开发区企业已创建研究中心12家省级6家、市级6家,拥有研发人员99人,发明专利153个建成容和、新乐雅、诺尔达、赛诺、大象能源、利尔康、鸿瑞等多家工业企业2022年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3.5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53.6亿元,工业增加值完成14.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5亿元实现“小升规”企业2家。2021年在全省40个省级开发区考核中排名保持第17位。

2023年,开发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强”行动和市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六区四城”发展战略,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在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方面求突破,力争工业增加值增长25%以上,培育“小升规”企业3家以上,全面提升园区品质和能级,促进园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园区电话:0943-6628229


来源:平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