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在白银高新区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

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在白银高新区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时强调,要找准定位,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着力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在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现代化白银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

宋奋吉一行先后来到泰山石膏(甘肃)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与高新区管委会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宋奋吉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转变观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作为锻造干部过硬作风的重要抓手,真抓实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诚信建设,持续优化市场、政务、要素、法治以及信用环境,真正解决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大力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着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宋奋吉强调,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要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保障作用,精准聚焦企业用资需求,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加强日常对接交流,找准地方、金融机构、企业共同发展的契合点,引导金融机构深化金融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结构,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奋吉还调研了个人包抓的市列重点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白银高新区李彪、胡冰参加调研。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