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提质 厚植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白银高新区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思路举措,狠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聚焦强链、补链、延链,一批先导性、引领性、拉动性强的新材料和循环化工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逐步提高,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智能装备用超微线材产能提升项目,总投资3.5亿元,于2022年12月建成投产。

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工艺师 薛天军介绍:“项目关键工序采用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备,满足了高端客户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产品主要销售于珠三角、长三角地区。”

目前,白银有色长通电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超微细电磁线产品年产能已提升到18000吨,在西北地区名列第一,在国内行业领域处于前列。

白银高新区在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同时,大力发展新材料和循环化工产业,推动工业经济强链补链延链。总投资超百亿元的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钒”绿色循环产业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该项目依托白银公司、银光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废副产品,相互融合、互为原料、变废为宝,形成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互补融合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甘肃东方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顺民介绍:“我身后这片项目就是5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的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及设备安装,现在正在进行调试。”

目前,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钒”绿色耦合循环低碳产业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项目全部建成以后,将实现产值千亿元以上,利税百亿元以上,同时带动就业千人以上。

白银高新区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六必访”实施方案,确定5大类78户“六必访”企业。优化调整领导干部包抓联机制,将园区企业日常衔接服务、困难问题解决等工作细化到局室、责任到个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对重点项目实行“六个一”服务机制,努力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全力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