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最优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护航—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

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战略部署,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加快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

甘肃银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26亿元在白银区银西产业园建设磷酸铁锂电池储能项目,主要生产风光电远程储能,实现高峰送电,低峰储能目标。当得知该公司负责人不懂注册流程的实际情况后,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专人上门帮办,仅仅用半天时间就为公司所有人员进行实名认证并及时核发了营业执照。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六必访”工作活动中,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派专人上门对接,立足职能为企业解决生产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目前我省抽水蓄能、光热产业位居全国第一梯队的实际情况,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精准对接新能源产业企业,开启重大项目跟踪办工作模式。当得知白银汇核新能源有限公司要在白银区深部铜矿开展10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解决历史遗留的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问题,而且又响应了国家“双碳”行动。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1.57亿kWH,发电收入4739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68万吨、烟尘排放量约0.05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1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0.11万吨。为确保项目早日投产,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上门,主动对接仅仅用半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办理完毕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三减一优”,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申报材料,最大限度减少内部运转环节。真正实现了优化流程“简化办”、数据联通“网上办”、完善设施“自助办”、快递服务“免费办”、规范服务“马上办”、便民服务“热线办”目标。截至目前全局完成市场主体注册295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0.73%。

下一步,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起步就是冲刺’的责任担当,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人民群众;以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为契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