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2月14日下午,2023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薛丞忠在我县分会场向大会作了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启智,县政协主席杨保国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昌升、任振鹤同志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暨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暨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通报表扬了强工业先进企业、优秀企业家、先进个人,表彰奖励了对全市科技创新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招商引资优秀县区,通报了2022年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评奖结果,为全市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各县区、白银高新区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对于白银来讲,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是突围破局、转型升级、凤凰涅槃的根本出路。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握大局大势强使命,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思想清醒,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清整体性好转的大势,把握触底式反弹的时机,用足窗口期仍在的利好,抢占新产业正盛的风口,大步向前赶、快步向前跑,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变信心为决心,化压力为动力,积优势为胜势,先人一步发现机遇,快人一拍抢抓机遇,胜人一筹用好机遇,努力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果,让潜在红利成为现实红利。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最终要靠实打实的经济增长来支撑、来实现,没有量的增长,一切都是空谈。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放松,以“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的进取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突破。要紧盯预定目标,既要着眼长远、对标高线,扎实做好锻长板、筑底板、补短板等工作,抓住重点、聚焦发力,厚植发展动能、提升发展质效;也要立足当前、稳扎稳打,扎实做好抓调度、稳指标、促增长等工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稳住发展大盘、做大经济总量,在做强工业、科技创新、县域发展、项目建设、园区提质、招商引资上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破难题,以“事不避难、改革攻坚”的魄力勇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强能。要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破除传统路径依赖的固有思想,树立创新发展意识;破除“坐等天上掉馅饼”的“等靠要”思想,树立争先进位意识;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自满思想,树立现代发展意识;破除“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的躺平思想树立担当负责意识;破除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守成思想,树立敢为人先意识;破除“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狭隘思想,树立全局意识。要推动土地资源再盘活、资金供给再强化、各类人才再聚集、能耗强度再下降、营商环境再优化。

会议强调,要注重干字当头见实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抓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立导向抓发展,树牢实干实绩导向、鲜明用人导向、考核奖惩导向。要转变作风抓发展,深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专项整治,激励各级干部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卯足劲、拉满弓干事创业。要躬身实干抓发展,增强大干快干的冲劲、巧干会干的闯劲、苦干实干的韧劲,聚精聚神聚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跑好开年“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以不懈奋斗书写白银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华章。

会议强调,要聚力破千亿元新标杆,跳起摸高抓落实。负重加压、追赶奋进,调整优化、挖潜增效,发挥优势、争先进位。要聚力五大行动新举措,步步推进抓落实。推进方案要体现系统性,切口抓手要突出针对性,督导调度要注重实效性。要聚力“5+5+X”产业链新图谱,锻造长板抓落实。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在强链上下功夫、延链上做文章、补链上出实招、建链上求突破。要聚力“一区六园”新定位,优势互补抓落实。严格按照“突出特色、精准定位、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原则,夯实基础、完善功能,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切实增强园区发展能级。要聚力“六必访”新任务,壮大实体抓落实。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明确“走访谁”,做到重点企业全覆盖;明确“谁去访”,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明确“怎么访”,做到用心用情解难题;明确“谁来督”,做到闭环管理见实效。要聚力九大重点新导向,创新机制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坚持实干导向落实机制。要聚力“三抓三促”新要求,锤炼作风抓落实。要锤炼能干会干的硬本领,强化定了就干的执行力,提升干就干好的实效度,弘扬实干精神,营造实干氛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县领导周博、高政琇、张树军、张亚龙、周龙、席旭、张正祥、李俊标、刘生秀、胡秉年、王涛、周玉璟、赵启志、崔巨明、石福琨及县人民法院院长苏军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席大伟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景泰县政府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