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2020年版)》的通知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商务厅    

关于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的通知


 

各市(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兰州新区管委会,省直相关部门,中央驻甘有关单位:

  1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发改体改规〔2020〕1880号)。为抓好我省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金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举措。面对当下国内外复杂的形势,用更便利的市场准入和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有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金省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并持续跟踪关注清单实施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建议。

  二、严格执行“全国一张清单',确保单外无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共列入事项123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扰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标准,对清单所列事项要持续优化管理方式,严格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违规另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推进“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要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严禁各地各部门自行发布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不得擅自增加或变更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条目。

  三、加强上下联动,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在“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公示《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相关内容,并同步在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门户网站发布。各地各部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上下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后,在各自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信息公开和宣传解读工作,提升市场准入透明度和便捷性。

  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共同牵头负责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组织实施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对推进工作情况及发现的重大情况及时上报。

  下载路径:国家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一政务公开一政策一规范性文件一《关于印发<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通知》的附件中下载(解压后共4个附件)

         20201217-100953-2194.zip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甘肃省商务厅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