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共建合作联盟 齐推跨省通办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不同区域之间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效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和提升办事效率。11月10日,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15个省(自治区)39个市(州)县(区)的政务服务单位共建合作联盟,通过线上方式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本次协议的签订,涉及了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居住、出行等个人生活和市场主体登记、企业生产经营等领域14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这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业务办理模式基础上,依托“跨域通办专窗平台”线下专窗“云见面”业务办理新模式,通过“云见面,远程受理,异地办,邮寄送达”的线上线下融合,达到了即时、可视、精准、面对面交流服务,实现联盟成员间跨域业务办理无缝衔接,切实解决群众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问题。

下一步,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继续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持续拓展通办领域,主动积极作为,不断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切实解决异地企业群众办事成本高、周期长等问题,推动“跨省通办”一次办成工作。让企业和群众在异地办事过程中不当“异客”,让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产生更好的政策效果和社会效果,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跨省通办”政策红利。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