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务服务不断档

自我省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统筹做好各级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采取“指导办”“上门办”“网上办”“邮寄办”等有效举措,规范有序开展各项业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不间断。

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安排专人做好测温登记、核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清洁消毒等工作,认真开展线上服务,确保办事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政务服务工作高效顺畅。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协助城区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切实为基层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

中心于10月28日起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并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方式进行告知,让群众知道事情“怎么办”。

一是倡导“网上办”。提倡非必要不来大厅。非紧急必需办理的事项暂缓到政务大厅窗口办理业务,群众可采取网上申报、网上咨询、线下邮寄、电话咨询等“不见面”方式办理业务,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白银子站”提交办件。

二是倡导“预约办”。对确有紧急、特殊业务必需到政务大厅办理的,在法定工作时间(8:30-12:00,14:30-18:00)拨打相应业务窗口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准备好办理业务的全部资料,按照约定时间来大厅办理,尽量减少在大厅的等待时间。

三是倡导“就近办”。 对纳入邮政代办服务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依托全市96个邮政服务网点和685个村邮站,由邮政政务服务代办员提供政府相关部门授权范围内的政务服务事项帮办和预受理服务,群众可就近办理。

四是倡导“掌上办”。通过微信公众号、“新甘肃”等新媒体公布疫情期间“掌上办”流程,引导群众通过“甘快办”、“铜城办”APP等手机线上平台查询和办理业务。

五是倡导“邮寄办”。 群众登陆“甘肃政务服务网白银子站”查询所办事项办事指南,准备好资料以邮政快递方式邮寄至政务大厅,由相应部门窗口专人办理,并将办理结果以快递方式寄给办事群众,或者群众通过网上提交业务,并选择审批结果快递邮寄,审核通过后审批结果以快递邮寄,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邮寄办”。

六是提供“指导办”。每天安排专人在政务大厅值班,畅通政务大厅各窗口咨询服务电话,畅通网上服务渠道。群众通过电话咨询、工作人员远程指导准备办事材料和网上提交资料要件,让群众一次提交、一次办成。

七是提供“上门办”。聚焦营商环境优化,依托市级政务大厅项目代办服务队,中心为企业和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提供“绿色通道”上门办服务,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办事难”的问题。

10月28日-11月12日,网上办3471件,预约办2548件,邮寄办1887件,电话咨询1662件,提供项目上门办送证服务3件。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