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喜迎新春送祝福,政务服务暖民心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文化习俗。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白银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开展 “喜迎新春送祝福 政务服务暖民心”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

   走进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政务大厅里,别具匠心的红灯笼显得格外亮眼,鲜嫩的盆栽、绿植上也被喜庆的小物件儿装点一新,工作人员早早戴起了红围巾,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息。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为广大办事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驻政务大厅窗口首席、书法家李新生发挥专长,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和广大干部职工书写春联。

   挥毫泼墨间,“甘肃政务开新篇,白银大厅铸辉煌”“三阳高照平安宅,春光辉耀满堂香”“物华天宝长安乐,人杰地灵大吉年”等饱含美好祝福的对联跃然纸上。办事群众热情的自选或自拟春联内容,邀请书法家现场书写,一幅幅满含祥瑞之意的春联和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送到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手中,大家争先恐后迎“福”回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拿到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非常开心,送春联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务大厅‘一心为民’的贴心服务和对大家的新春祝福,我们也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前来办事的群众孙元媛激动地说道,散发着墨香的春联配上新年的祝福,使得年味儿更加浓郁。

  “我经常过来政务大厅办事,将文化活动融入各项服务工作之中,让我们感到大厅服务工作更用心、更暖心、更贴心。除了完善的综合服务窗口区、政务信息展示区、休闲等候区以外,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一件事一次办、帮办‘绿色通道’等暖心举措,让我们办事群众感到很温馨、很亲切,值得点赞。”办事群众马玺说。

  “您好,我是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门店有哪些方面的证件没有办理到位吗?需要帮忙吗?”近日,中心工作人员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出窗口、走出大厅,走上街道、走进社区、走进商户,开展送春联,送祝福,帮办市场主体年报,提供市场监管业务许可咨询等送温暖活动,“零距离”为群众办理业务,面对面地倾听商户需求,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白银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陶维霞说:“这次活动是我们中心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加强政务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铸魂强基,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的具体实践。今后,我们将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积极打造满意型、服务型、效能型、阳光型服务大厅,使得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