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退税提质增效 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功能好不好用,纳税人最有发言权。为让出口企业退税更省心,实现退税“足不出户”全程网上办,陇西县税务局

借助“陇税雷锋”、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积极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提供网上全流程办理退税备案、退税申报等业务,依托税收数据大平台,减少或调整出口退税申报、证明办理等7大类11项资料报送,切实提升出口退税申报便捷性。

“对于我们出口型企业来说,出口退税速度很关键,办理速度越快,资金回笼就越快,税务部门越来越便捷的服务让我们更有底气‘走出去’,可以更快的将资金投入到研发和生产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效能。”甘肃泰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朱占军说。

甘肃泰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一家取得进出口权证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主要生产和出口有机沙棘籽油、有机沙棘果油、药用植物提取物、中药混合颗粒等产品,产品全部出口美国,没有内销。陇西县税务局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问题和需求及时响应,制定个性化工作方案,为企业发展增添动能。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张进廉说道:“这几年,税务部门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了。尤其是今年的税收优惠政策,全是干货,退税不用出门就能办成,申报过程还有专人进行线上辅导,极大的节约了办税时间,将近6万元的退税,动动手指就到账了,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宝贵的机会。”

为进一步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陇西县税务局持续扩大出口退税申报“免填报”范围,优化出口退税事项办理流程,为企业高效申报退税创造便利条件。对于风险可控的出口退税申报,采用“容缺”方式先行办理退税,事后再补办实地核查手续。进一步精简出口退税证明开具申请环节需要报送的资料,推动实现出口退税证明全流程无纸化。企业出口货物申报出口退税,受自然灾害、疫情等因素影响无法按期收汇的,取消事前报送举证资料,企业留存备查相关资料即可,同时按照包容审慎、风险可控原则适当放宽举证资料范围,让退税效率更高,将优惠政策更快的送到纳税人手里,做到真正的应享尽享。

今后,陇西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办税服务,从服务细节着手,通过更快的退税速度、更细的服务举措,优化退税流程设置,力促出口退税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