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持续“瘦身”成效显著

近年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在持续“瘦身”中提升服务效率,推行市政公用服务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将低风险项目最短审批时限控制在17个工作日以内,近三年来全市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线上入库项目2609个,办理事项10740件。

推行“统一表单整合申报材料、统一窗口提供综合服务、统一标准集成并联审批”的“三统一”审批模式,申请表单减至4套表单以内,减少率96%;标准事项减至45个以内,减少率43%。申报材料减至322个以内,减少率38%,最长审批时限压缩到44个工作日内,审批事项数量压减了59%。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采用“迁移”“对接”“纳入”等方式,打通11个审批专业系统,将17个部门的45个审批事项一体运行。

打造“咨询服务全渠道、服务资源全整合、服务事项全覆盖、服务模式全智能”全方位服务体系,创新“项目管家”帮办服务,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有需求的社会投资项目提供“主动对接、全程跟踪、精准订制”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化市政公用服务流程。通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下放审批权限等创新举措,实现了行政审批效能再提速,社会满意度和企业获得感不断增强。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