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不打烊” 服务解民忧

今年以来,通渭县坚持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群众反映诉求的重要窗口和政府倾听民意的重要平台,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办理质量,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多层面推动,增强热线办理保障能力。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快甄别、快研判、快整理、快交办、快审核、快上报,做到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批办跟进,分管责任人深入现场调查办理、答复来电人,做到不超期办理、不延期办结、不拼凑上报,确保每件事项处理彻底、答复清楚。
  多角度把关,提高热线办理质量。健全“转办、签收、承办、重办、督办、办结、归档、审核、考评”九位一体的闭环运行机制,优化集中转办、分类处置、各方行动、限时办结工作流程。围绕合理诉求解决是否到位、思想教育疏导是否到位、生活困难救助是否到位、处理结果答复是否到位、佐证资料采集是否齐全,严格审查结案材料,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建立回访制度,对所有办结的工单全部通过电话进行回访,对政策不解释、问题不解决、群众不满意的工单全部重办,提高办理质量。
  多维度发力,提升热线办理效果。所有反映事项一律到现场核实,了解问题起因以及症结,做到有理有据,同时解答群众疑问、消除群众误解、缓和群众情绪,在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方面发挥好“缓冲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及时查漏补缺、开展宣传教育的方式,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注重发现问题的症结和深层次原因,解决群众强烈的热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截至11月底,通渭县共接收市上转办各类事项6071件,已办结6071件,办结率为100%,满意率99%。

来源:定西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