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为民服务“电”招牌——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办电“加速度”服务“更暖心”

初夏的华家岭,漫山遍野绿油油的牧草迎风摇曳,高耸的铁塔上发电机舒展着“翅膀”,与山脉大地手手相连,蜿蜒的银线涌动着强劲的电流,流淌进通渭县百姓的幸福生活中。

线上线下齐发力    暖心服务“上门”来

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通过压减环节、精简资料,推广线上办电、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服务,全面推广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网站等办电渠道,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的服务新模式。

“从申请用电到设备投入运行不到一周时间,现在供电服务真棒。”8月10日,通渭县陇川镇石峰村菊慧农牧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元胜对义岗供电所客户经理王新胜说,“这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电力‘三零’服务带来的便捷。”

通渭县供电公司经理、党总支副书记陶生虎介绍,从以前营业厅递交用电申请到如今在家动动手指,从传统的柜台办理到如今微信、电E宝、网上国网的便捷应用,办电服务新模式为用电客户带来了新体验。目前,一“证”办电已成常态,该公司建立了40+N“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库,推广办电资料“电子化”传递,业务流程“物流式”展示,“互联网+”营销服务让电力客户畅享“指尖”服务。

“仅2022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开展上门服务122次,解决客户办电难题38项,保障了美神养殖、引洮工程二期、清凉元金银花种植加工等15项省、市重大项目提前供电。”通渭县供电公司平襄供电所所长赵国冬说。

“宁让电等发展 不让发展等电”

坚持“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的服务理念,发挥“电力先行”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该公司围绕巩强补弱网架结构、电气化提升工程、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清洁能源转型、消费帮扶、对外捐赠项目等重点工作,结合通渭地域特点和自然禀赋,倾力推出了夯实乡村振兴电力基础、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促进农村清洁能源建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一系列举措。

据通渭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禹虹介绍,“十四五”期间,全县电网规划总投资3.22亿元,2022年电网建设投资8718.79万元,确保了乡村振兴用电需求。

“村里养殖户一年比一年多,如今供电公司提前规划、提前施工,保证了养殖户不缺电。”通渭县什川乡什川村村主任说。为助力通渭县域经济发展,该公司2022年投资7601万元新建110KV变电站一座,预计年底就能投入运行。

贴心供电全方位 “五心”服务暖民心

该公司推行“一口对外、一网办理、一次办结”服务模式,推行“三心”管理(用心、细心、操心),落实“五心”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贴心服务用电客户;落实小微企业“三零”和大中型企业“三省”服务,2022年业扩配套投资全市6285万元,有效保障客户快速经济接入,节省客户办电成本127.05万元;利用优惠电价政策为“两保户”减免电费,全市兑付“两保户”275.57万元,惠及电力客户9.18万户。

该公司不断深化供电服务提质转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优质温馨的供电服务,努力做到“服务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