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办服务提质效 远程帮办解难题

“你好,我们现在需要电子发票,核定需要什么资料呀?”“你好,咨询一下怎么手机缴纳车购税呀?”“你好,请问怎么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留抵退税,申报错误的话还能改吗?”陇西县税务局热线咨询不断,不断推动涉税问题“问”与“办”无缝衔接,逐步形成了“线上咨询+后台处理+远程问办”的闭环办税机制。

“对方商家急着要票,但我们并没有核定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受疫情影响,居家过程中也没法去办税大厅办理,就借助“陇税雷锋”帮办平台进行线上咨询,但没想到一个远程视频,就解决了我的难题,全程不到1小时,从票种核定到发票开具全部完成,真的是太便捷了。”甘肃帆起航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说道。

为助力企业发展,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快捷办税,陇西县税务局积极落实落细便民举措,依托“陇税雷锋”远程帮办平台、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等渠道,紧扣“非接触式”办税工作思路,积极选派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快速响应、帮办、受理和回应纳税人涉税诉求,通过视频连线,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通过掌上办、指尖办,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和受益面,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原先需要去办税大厅办的业务,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线上办理,税务局“问办合一”服务”高效率、高质量解决了涉税服务难题,实现了线上24小时“在线呼叫、迅速应答”,为优质的纳税服务点赞。”办税人高女士表示。

从“一窗通办”到“一网通办”再到“远程帮办”,“云响应”“远程办”正在成为提升服务质量、节约征纳成本的重要举措。陇西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线上申请+极速审批+远程问办+在线帮办”全环节、全流程、全链条业务办理流程,做到“问办合一、闭环流转、高效办税”,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最大的便利和最优质的涉税体验,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中国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