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被评选为2022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近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树活动中,经甘肃省总实地考察、初审评议,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确认全国有200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2022年最美站点。甘肃省共20家获此殊荣,漳县人民公园西侧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被评为2022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定西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漳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位于漳县武阳镇人民公园西侧,设计为单体式钢架结构,建筑面积220㎡(其中120平米用于驿站主体建设、100平米为活动场地),主体工程规划免费卫生间(男卫生间、女卫生间);职工书屋(电脑、电脑桌、沙发、电视机、无线网、报刊书籍、小书柜、饮水机、医药箱、充电宝等);母婴休息室(消毒柜、微波炉、洗手台、冰箱、储物柜、婴儿床、母乳椅);电子显示屏(宣传政策)等设备。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交通警察、城管人员、快递员、维修工、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平均每天服务人流量600余人次,最高峰服务人次达3000余人次。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不仅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息场所,还主要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城管、交警、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贴心服务,就近解决他们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

“每天清扫完步行街,在劳动者驿站喝水、看书、手机充电,我们户外劳动者有免费喝水、充电、休憩和阅读的场所,真的太好了!”谈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带来的方便,环卫工人李小霞结束清扫工作后动情的说。

近年来,县总工会始终把精准服务职工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升级站点服务,满足户外劳动者们的多元化需求,切实提高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生活条件,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暖心民生“成绩单”。截至目前,全县以自建和共建的方式共建设了15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其中省级命名4个、市级命名15个,而漳县人民公园西侧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被评为2022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实现工会驿站运行管理的常态化、规范化,县总工会制定了驿站管理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设施的使用与维护,定期安排专人检查设施使用情况,及时补充更换药品,并积极争取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专职从事驿站服务工作,让驿站成为展示工会形象、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下一步,漳县总工会将进一步提升服务站点规范化建设和精准服务能力,不断完善服务硬件,增强站点功能性,做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把温暖送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怀。

来源:漳县总工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