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 坚守一线 ——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的守护人

动员居民做好自我保护,走家串户摸排人员动向,快速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引导群众守好社区大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作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否把社区防住、守牢,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疫情防控大局。


  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涛介绍说:“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县文旅局按照县上安排,全面接管对县城公租房小区七栋十八个单415户常住768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干部职工开展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并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认真做好人员管控。截至目前,小区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十五次,结果均为阴性:解除隔离人员返回69人,阳性治愈出院人员4人,并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只有社区“稳”,方能人心“安”。社区作为防疫工作最前沿、也是防疫工作的最末梢。在这张看不见的疫情防控网里,全县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网格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披星戴月、默默付出,用汗水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用爱心凝聚疫情防控的温暖力量。



  县司法局副局长汪信:“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县疫情指挥部的安排,县司法局负责对车站道道廉租房小区进行管理。接到命令后,我们立即抽调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精准化摸排,做到了基数清、情况明;二是精细化管理,坚持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坚持一个单元长,加一个楼长的模式精细化管理;三是人性化服务,及时保障老百姓的生活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社区里一个个奔跑忙碌的身影,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也是千千万万防疫人团结奋进、执着坚守的缩影,勾勒出疫情防控中的温暖底色。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