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服务 > 游甘南 > 景点介绍

合作市当周草原

当周草原景区距离合作市2.5公里,是省会兰州通往四川九寨沟的黄金旅游线上的接待中心。过渡性是当周草原景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自然特征,地势由草原向高山上升,气候为高寒湿润区,植被覆盖为高寒草原,景区南山景观带主要以天然林为主,占地面积7200亩,海拔3000多米,林中乔木、灌木、野生菌类品种繁多,主要的乔木有冷杉、云杉、高山杨等,灌木有沙棘、野杜鹃、蔷薇等。核心景区面积2200亩,是举办历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的主会场,也是甘南州民族性群众文体活动、节日庆典聚会的主要场所。

景区除少部分道路、水域或度假村外,大部分地表均有良好的植被覆盖,植物群落以灌丛和牧草为主,是市境内主要的优质天然牧场。景区的天然草地牧草茂密,植被覆盖度在90%以上,组成草地植被性优良牧草258种。

景区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修建了景区停车场、主(次)干道、水冲式厕所,景观林、环卫、水电、供水及排污、景区游客集散中心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了旅游服务功能。2012年9月,全面启动“当周神山藏文化国际生态旅游体验区”项目,规划设计总面积为9.5平方公里,估算投资10.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估算投资1.9亿元,主要包括观光车道及停车场、木栈道、马道、星级旅游厕所、海螺沟观景区、彩尔隆沟观景区、自驾车营地、照明设施等。

这里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水草丰美、牛羊追逐……构画出一副纯净的大自然油画。当周草原将敞开怀抱喜迎八方宾客!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