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媒体报道

推进资源优势互补 携手共建产业园区 ——和政槐荫东西协作再结硕果

自槐荫区与和政县结对协作以来,两地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聚焦优势互补、资源互惠,在产业发展短板、难点上精准发力,携手建设了和政县综合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仓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走出了一条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做大产业的新路子。

推进资产互补。两地围绕和政县畜牧产业发展实际,谋划实施综合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仓储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该项目在建设中创新推出了槐荫区出资金、和政县出土地的模式,共建集畜禽交易、牛羊屠宰、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畜牧产业园。项目由和政县城投公司与槐荫区城投集团共同出资建设,项目一期由槐荫区城投集团投资1200万元,和政县城投公司提供建设用地63亩,主要建设屠宰车间1栋、精深加工车间1栋、冷库1座、综合楼1栋。目前,4层的办公用房已封顶,正在装修;屠宰车间、加工车间已封顶,正在安装冷库及屠宰设备。

推进技术互补。和政县群众素有牛羊养殖传统,养殖技术比较成熟,具有一定的畜牧产业基础,但产业化程度不高、县内缺乏牛羊肉精深加工企业,产品效益不高。为此,充分利用槐荫区先进的生产技术,积极引进在牛羊初级产品冷鲜分割、仓储、精深加工方面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济南市槐荫区城投集团、山东中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综合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仓储中心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牛羊产品效益不高的问题。

推进资源互补。和政县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交汇地带,是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的交错带,地理气候独特,饲草资源丰富,全县牛羊存栏量大、肉质鲜美,但产品知名度不高、品牌不响、销路不宽,群众丰产不丰收。为此,两地借助东西部协作平台,积极与山东中特公司合作,借助公司完善的销售渠道、广阔的销售市场、以及“乐羊羊”品牌的影响力,借船出海推动全县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可实现年屠宰销售牛羊30万只,解决就业400余人,年纳税超3000万元。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