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防疫不松懈 建设再加速

连日来,和政县紧盯工作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建设再加速。

  近日,记者走进临夏州松鸣岩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佩戴口罩,按照各自分工,绑扎钢筋、砌墙、浇筑混凝土,多个施工点建设如火如荼开展。

  “我们基地建设项目,严把材料关、工艺关、检验关,坚持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截至目前,项目内工业馆已进入内装修阶段,宿舍及食堂外墙涂料完成60%,内墙涂料完成80%,室外综合管廊已完成60%,项目预计8月底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负责人牟旭东介绍说。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和政县各项目建设基地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推进项目安全生产。施工现场实行闭环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施工班次;对工作场所、生活环境逐个进行消杀;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及时发放至一线施工人员手中。

  在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塔吊高耸,记者看到,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这里规划建设教育、康养、旅居、体育、文旅五大板块,现已开工建设实施古动物化石研究和展示中心、滨河东区游客服务中心、李家坪大桥等9个项目。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进度,确保该项目保质保量按计划如期完成。”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温进龙说。

  据了解,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正加快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和政古动物化石研究和展示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消防管道安装、排水管道安装、电气桥架安装,外装修开始施工;游客服务中心完成近60%,主体即将封顶,一层砌体开始施工;滨河东路道路工程,路基成型1200米,目前正在施工倒虹吸井、过河管道及护坡工作;广通河和政段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牙塘河段箱涵、清水平台、闸门房基础、箱涵边回填防冲墙施工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液压坝基础、河道疏浚工作;宁河中学项目已完成4栋宿舍楼主体,正在进行实验楼、科技楼、教学楼、办公楼等工程基础施工;智慧停车场完成管网工程90%、路基工程90%、充电桩工程已完成电线电缆工程及基础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工程,公共卫生间及辅助用房已完成主体结构,装饰装修工程、管道与洁具已完成85%,项目基础和铺砖基本已完工,正在进行停车场美化亮化工程。以上项目,力争年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双重考验,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责任,紧抓项目建设黄金季,赶进度、抢工期,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