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最新公告

甘肃交通“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投用

近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研发的“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在全省24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投入使用。这一系统通过精准查询从外省进入甘肃车辆和车辆在甘肃的运行轨迹,实现对涉疫重点车辆进入省内后全流程的监测,为全省疫情防控实现“外防输入”“守住第一道防线”增添了利器。

通过采集全省高速入甘通道的35个ETC门架过车数据和8个国省干线省界附近交调站数据进行自动分析,“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会将14日内入甘的车辆全部实时更新入库,实现建档追踪。车辆入甘后,相关信息首先将推送至入甘首经门架所在市州区域内高速收费站,进行预警。经由高速公路继续前行的车辆,经过相邻市州界门架时,系统再将车辆信息推送至所属市州,以此类推、分区域梯次推送。当入甘车辆通过省界ETC门架离开甘肃或在省内活动超过14天时,相关信息将被系统清理出库。

对于重点物资运输车辆、涉疫车辆、“两客一危”入甘车辆等,在车辆抵近高速收费站前15千米时,系统将车辆信息准确推送至收费站,提升放行效率,降低整体车辆通行时间。

据了解,甘肃省高速(一级)公路里程达6700公里,坐中六连,是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今年4月以来,每天有超4万车辆通过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进入甘肃,进一步增大了全省交通疫情防控的难度。“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的投用,全面增强了我省对重点车辆的服务保障能力,对实现精准防控意义重大。

据悉,所有入甘车辆驾驶员也可通过“重点车辆服务保障”系统电脑端管理平台或移动端APP,查询车辆经过的市州(辖区内ETC门架)、出入高速公路收费站等信息。

来源:每日甘肃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