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通知公告

徽县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行动

图片

今年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五比五看五提升行动,把工作职能和作风建设相结合,打造“一流窗口、一流服务、一流形象、一流环境”,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 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图片

 一是比学习,看标准,提升业务素养围绕“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方面,学习探讨“放管服”改革新动态、新政策、新理念,着力培育“善学善思、务实创新”的政务服务工作作风。对工作人员在服务理念、形象、礼仪、沟通、工作态度等方面开展服务理念、服务礼仪、服务技能培训,引导工作人员树立助人为乐好品德、耐心为民好态度、任劳任怨好心态。2022年第一季度开展了15个乡镇、39个部门业务骨干参加的集中培训会2次,努力打造了一支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县乡政务服务系统团队。 

图片

二是比奉献,看担当,提升群众满意度。服务窗口是联系群众最密切的前沿阵地,群众满意是检验窗口服务的唯一标准。在创先争优比奉献中,倡导每位工作人员从言行举止、迎来送往,到主动引导、靠前服务、延时服务,都要以“礼”待人,对办事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应声、走有送声”,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通过“三抓”,抓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抓带班巡查制度,规范窗口管理;抓优秀典型引导,提高服务质量,紧锣密鼓地打出了一套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的“组合”。    

图片

三是比纪律,看作风,提升窗口建设。为树立窗口服务好榜样,加注窗口服务正能量,修订完善了《管理办法》及20项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事管人。坚持日巡查制度。每天开展随机巡查,重点巡查到岗到位、事项办理、服务态度等,并做好巡查记录。对于办事群众反馈或者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解决,立即整改。坚持月通报制度。每月通报工作人员出勤情况、办件数量,并抄报县委、县政府领导、县纪委等相关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发出专门的《告知函》督促整改。逐步在政务大厅形成了一种积极严谨的良好氛围,各服务窗口你争我赶、热情服务,默默奉献在一线。

图片

四是比业务,看实绩提升服务质量在业务工作方面,通过开展“服务之星”、“学习之星”等评选活动,在各窗口树立了一批“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各服务窗口立足员工业务能力提升,“比、学、赶、超”蔚然成风,比爱岗敬业,看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的成绩;比办事能力,改善服务环境和提升服务质量;比服务意识,看优质、规范服务;比办件效率,看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件时限。在大厅窗口涌现出了一大批忠于职守、业务精湛的业务典型,用真诚服务赢得了群众满意。

图片

五是比正气,看廉洁,提升宗旨意识。围绕工作实际,创新廉政文化载体,丰富廉政文化形式,努力打造廉政廉洁的思想环境、传播正能量的人文环境、勤政优政的政务环境。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在积极参加政府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按计划按时开展党小组学习,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服务窗口放置党员示范牌,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对照落实“十个不准”纪律要求;支持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所属支部集体爬山、诵读比赛、重温入党誓词、唱廉政歌曲、征集廉政格言等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活动,充实了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无私奉献精神,形成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监制/李根                 审核/ 张鸿强                编辑/赵超



END

图片

图片


来源:徽县政务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