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出台

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为充分发挥主责部门和链主企业的主导作用,调动全市各部门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我市制定出台了《嘉峪关市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目标是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6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

《方案》明确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快开工项目进度。对已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分解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产,早日发挥效益。二是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对已签约正在跟踪洽谈的项目,各产业链主责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跟进,积极争取项目早日落地。要素保障部门关口前移,主动服务,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三是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围绕9条重点产业链分别明确了主责部门、链主企业、招商方向和目标任务,年度计划完成签约总额1000亿元、到位资金总额160亿元。其中,钢铁及装备制造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200亿元,到位资金30亿元;电解铝及铝制品加工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200亿元,到位资金30亿元;核技术应用及装备制造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100亿元,到位资金20亿元;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300亿元,到位资金30亿元;循环经济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50亿元,到位资金15亿元;精细化工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50亿元,到位资金15亿元;文化旅游融合创新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50亿元,到位资金10亿元;现代农业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40亿元,到位资金8亿元;商贸流通产业链要完成签约金额10亿元,到位资金2亿元。四是压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除上述9条产业链的主责部门外,还对驻外联络处、其他经济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市属国有企业等26个责任部门分别明确了招商引资任务,年度计划完成签约总额150亿元、到位资金30亿元。

《方案》明确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激励措施。以科学激励为原则,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分别对三类单位和人员明确了激励办法。其中对承担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单位,完成任务较好的分别给予一定奖励。对不承担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单位,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在年终考核评先评优中予以加分;对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在评优、评先、晋级、提拔使用上优先予以考虑。

来源:嘉峪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