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五个一”推进机制工作方案》出台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统筹力度,全方位、全要素保障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实施,确保在谈项目早日签约,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开工项目早日投产,我市出台了《嘉峪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五个一”推进机制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五个一”招商引资项目保障工作机制的内容,即一个招商引资项目,建立一个市级领导或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量身制定一套推进保障工作方案,建立一份推进事项任务清单,对招商引资项目一抓到底。

《方案》明确了“五个一”招商引资项目保障工作机制。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牢固树立“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工作导向,形成“一把手”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协同发力,单位上下共同推动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协调,主动服务;明确要求项目服务保障专班要持续加强与投资企业和项目业主的沟通联络,做到无缝对接、无缝保障、无缝服务。要常态推进,全面保障;对招商引资项目,全部按照“五个一”机制保障推进,确保每个项目最快上手,高位跟进,全方位保障。

《方案》明确了“五个一”招商引资项目保障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协同推进;明确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以最大限度保障项目要素,最高效率办理项目手续。持续加强激励保障;明确提出市委、市政府将在年终考核、评先评优、经费划拨、干部选用方面优先考虑招商引资方面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持续加强跟踪问效;明确要按照时间节点持续加强工作督查,每季度对各工作专班和项目进度进行打分评比通报,确保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机制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嘉峪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