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金川区:政务服务好不好 请您给出“好差评”


今年以来,金川区严格按照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规范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有效实现“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区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区作风办每月定期对区级各办事大厅政务服务“好差评”线下评价情况进行开箱验票督查,助推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有序推进,工作落实更加有力,服务态度更加优良。

“小卡片”助推政务服务“大提升”“请您对我的服务作出评价!”,在督查政务服务“好差评”过程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办事老大爷递上一张评价卡,引导其对办事服务作出评价。小小的一张“评价卡”,让政务服务晒在“阳光下”,流露出政务服务的“真感情”,助推基层政务服务“大提升”。

“评价箱”方便办事群众“说了算”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和各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业务,可通过“好差评”评价箱对所有窗口的所有服务事项管理、办事流程、服务办理和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便民度等政务服务指标进行评价,按照“好“中”“差个评价等次进行评价。通过各级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的评价箱、意见箱、投诉电话等,为企业群众提供现场评、网上评,主动接受社会评价,加快推动政务服务评价体系向基层延伸,积极完善政务服务机构评价体系,倒逼各级窗口部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做到政务服务好不好,企业群众说了算

“贴心办”打造便民服务“零距离”在镇、街道设置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机,推进更多事项全程自助办理,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推行特殊化多样化服务坚持传统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围绕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方面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更加普遍适用的个性服务+上门服务增设授权代理、亲友代办、一部手机绑定多人等功能,切实解决特殊人群使用智能技术难问题。持续秉持“零距离”、“零跑腿”服务理念,创新推动解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办事困难,为他们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强监督”优化服务态度“获好评”及时准确了解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区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体系建设,已实现8个区直部门单位窗口、26个街道(社区)窗口和4个两镇窗口(共计38个)区级政务服务大厅好差评评价体系全覆盖。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区作风办将加大对各办事大厅“好差评”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力度,每月定时安排专人开箱验票,14月份,共收回群众有效评价卡14011张,其中评票14006张,评票5张,评票0;同时,严格“差评”整改管理机制,对每一件“差评”做到全流程处置和反馈并形成整改档案,确保差评“件件有核实、有整改、有反馈”,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督促各窗口单位抓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更多群众“好评”。

 

 

 

 

 

  

 

 

 

 

 

                                                                                                                                                                    供稿人:于容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