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靖远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7月13日,靖远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许立龙参加会议并安排重点工作。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张维斌要求,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组办、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国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张维斌要求,要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措施,做好中高风险区来靖返靖人员摸排管控,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一扫两查一问”措施,确保包抓区域内人员摸排到位、台账清晰、防控精准。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对建筑工地和生产企业实行闭环管理运行。要切实发挥好核酸检测甄别吹哨作用,对从事冷链、物流、商贸、公共交通、餐饮服务等重点人群实行一日一检。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要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靖,积极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协同配合,对存在的问题立知立改、立行立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许立龙要求,要加强社会面排查管控力度,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做到隔离管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强化协同配合,确保人员互联、信息互通;要严格落实省外来人“落地采”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要抓好整改落实,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分析梳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措施方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