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召开

11月15日,靖远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疫情防控工作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态势,安排部署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许伟民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教育系统要面对当下校园疫情防控新形势的迫切要求,科学精准、有的放矢,持续加强师生健康监管,科学开展师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许伟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思想防线,认清当前形势,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保持警觉,落实好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有力有效,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严把校园进出关,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强化防疫物资配备,做好核酸检测、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摸底排查等重点工作,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领导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全方位排查管控风险,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全县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统筹兼顾教育防疫,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教育主责主业,密切关注学生实际需求,做好教学课程安排,关心关爱困难学生,重视心理疏导,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副县长许立龙主持会议。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