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市领导在靖远县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7月14日下午,副市长贾志升在靖远县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时强调,要全面动员、不等不靠,抓紧组织做好灾后复产工作,加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贾志升先后来到东升镇红湾村、小塬村和五合镇白塔村,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道路水毁情况、居民房屋进水及财产损失情况。

  贾志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精准核实灾情,做好统计上报,积极向上汇报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要用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保险等各种有效手段,切实解决好风险隐患点群众安置、基础设施修缮及农作物受灾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确保灾后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贾志升强调,要总结经验教训,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精准有效做好气象监测预警,第一时间将预警信号传递到每家每户;要紧盯重点区域、部位、人群加大监测力度,一旦发生险情果断转移安置群众。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第一时间上报险情,保障好人民群众和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细化交通卡点检查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良好局面。

  副县长安清民参加检查。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