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全县2022年经济运行暨2023年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召开

11月15日,全县2022年经济运行暨2023年项目谋划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项目推进及2023年项目谋划情况的有关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等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许伟民指出,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先实干、埋头苦干,紧盯关键经济指标,制定任务书、挂出作战图,狠抓落实,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在建项目加快建成投产,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奋力冲刺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许伟民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项目抓发展、围绕产业抓项目,聚焦政策抓学习、抓策划、抓争取,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县发改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建立项目台账并全力做好跟踪调度,真正做到底数清、动态明,强化调度协同,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实施。要加大项目凝练和争取力度,强化项目支撑,在项目数量、质量上取得实效,科学谋划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主动加强与省市相关行业部门的对接,加强政策研究,及时掌握中央省市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找准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许伟民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强链补链精准招商,重点围绕产业体系、民生保障等领域攻坚发力,积极吸引民间资本投资。要查缺补漏,通力合作,主动担当作为,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确保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责任担当,多点发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在抓落实、治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上狠下功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清主持会议,苗晓青、郑红船、杨宏琴、许立龙、安清民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