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最新发布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1月15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力江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伟民参加会议。会上,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五组”各专责组及相关乡镇部门汇报了全县贯彻“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具体办法。会议指出,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加之受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优化防控措施不是放松疫情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对疫情防控策略作出的科学调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精准高效地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在外防输入、分类管控、场所监管、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式搞防疫,要以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切实做好特殊困难人群生活保障,密切关注、及时回应居民诉求,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健全价格监测分析预警机制,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特别要严格落实校园各项防疫措施,督促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定期做好核酸检测,有序转换线上和线下教学,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切实维护师生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紧盯时间节点和对照年度工作任务,推动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做好乡村振兴相关考核准备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以赴统筹抓好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靖远落地生根。

县领导张维斌、李晓清、苗晓青、牛爱霞、张翰、刘中朝、郑红船、杨宏琴、许立龙、安清民参加会议。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