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业就业孵化基地集聚效应凸显

近年来,市就业服务中心积极搭建平台,优化创业环境,着力培育扶持一批特色突出、功能完善、承载能力强,具有一定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服务。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带动和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造血功能持续增强,全力推动了创业促进就业工作。

针对文化创意、新兴产业、科技研发为主体的孵化基地和少数民族地区孵化基地,根据创业实体和带动就业人数情况,分别给予20万元、15万元、10万元资金扶持。通过为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管理咨询、资金融通、创业培训、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等全方位服务,加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最大限度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酒泉故事文化创意产业园、敦煌月牙泉小镇基地以文创为特点培育120户文创实体,带动就业1000多人。敦煌小镇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围绕敦煌元素,打造了集文创、旅游、特色餐饮、主题酒店、工艺品销售、书画展销等为一体的综合创业孵化基地,入孵创业实体118户,带动就业1200人。金塔县杏园红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以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依托金色田园综合体、杏园民俗文化一条街,着力打造集旅游、餐饮、电子商务、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孵化基地,入孵创业实体32户,带动就业160人。为了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就业,肃州区、玉门市、瓜州县、敦煌市根据商贸市场吸纳创业者多、带动就业明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特点,建立起了创业大市场。酒泉春光新天地中小企业创业园、玉门盛浩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瓜州新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敦煌万盛家居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根据自身特点,培育了1600多户创业实体,带动就业5000多人,形成商贸型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省、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为入孵企业提供低成本的生产经营场地,减免租金及水、暖、电费用,最大程度满足创业实体需求。积极组建创业指导师资队伍,为孵化对象提供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介、信息咨询等专业化服务。通过举办创业大赛、创业项目展示、创业沙龙、创业论坛等交流活动,提高了创业成功率。累计举办各类创业服务活动658次,举办创业培训班346期,省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累计为入孵实体减免房租及水电暖、物业等费用865.5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