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靳巧荣同志调研指导马鬃山经开区 煤炭矿山企业生产运营及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2023年度市政府领导调研方案》,为深入落实对包抓企业和行业开展“沉浸式”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3月21日至22日,副市长靳巧荣同志带领市自然资源、统计和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对肃北县马鬃山经济开发区(镇)煤炭矿山企业的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马鬃山经济开发区(镇)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业强市战略的四个重要支撑之一,占地面积1.24万平方公里,是肃北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十四五期间,马鬃山经开区将紧紧围绕市委“1246”,着力打造百亿级矿产品精深加工基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千万吨级陆港物流基地建设。目前,生产运营的煤炭矿山企业6户,调研活动主要涉及凯富煤矿、天宝煤矿、银玄煤矿、谦和煤矿和德丰煤矿等4户采矿企业和1户探矿企业。其中:天宝煤矿、银玄煤矿和谦和煤矿属生产企业,总设计生产规模515万吨/年,已形成产能275万吨/年;凯富煤矿是机械化技术改造井工煤矿,设计生产规模为45万吨/年,已完成基建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计划6月份投入生产;德丰公司所属吐鲁东详查探矿权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8402万吨,正在办理“探转采”前置手续审批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逐矿深入生产作业一线,了解掌握矿山生产工艺流程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座谈交流煤炭外销市场及经营运行状况,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及需要市、县(经开区)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对企业提出的需要增加建设用地指标配置、项目建设占用草场与牧民的协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对有关“三区三线”划定、矿业权审批制度调整、产业链发展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气象站不具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职能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同时,对马鬃山经济开发区(镇)近期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工作人员所展现出的勃勃生机和优良作风予以充分肯定。


来源:酒泉市自然资源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