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的第37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我市共推荐上报参赛作品30项,有25项作品获奖,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市科协和敦煌市科协、瓜州县科协、玉门市三中等4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亮点纷呈,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为全市品牌科普活动,举办县市区及基层赛事60多场次、市级赛事五届,评选表彰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1013件,为全市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培育了我市广大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的良好习惯,增强了其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全市青少年中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有效提升了我市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来源:酒泉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