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节会活动虹吸效应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招商 ——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发挥自身优势巧抓节会促招商

“节会活动”作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重要路径,因其具有针对性强、规模效益高、传播效果好的优势,已逐渐成为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借帆出海”“乘风招商”的“新路径”。今年以来,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充分立足职能优势,将“节会招商”作为工作抓手列入《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招商“作战图”工作行动方案》,借助“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如意甘肃·相约杭州”等省市组织的节会平台,积极策划开展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招商推介活动。

图片

4月27日,市政协主席、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招商工作组组长王海明带队在张掖参加“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和“甘肃省文旅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活动邀请到中铁、中建、广东、陕西、重庆、浙江、江苏,甘肃省湖北商会、甘肃陇商联合会等80多家文旅企业参加,市文旅局局长、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办公室主任茹作刚围绕酒泉文旅资源禀赋、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和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活动现场,我市还签约了玉门市水上世界酒店和瓜州星河营地2个重点文旅项目。

4月12日,借助酒泉市“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会”活动平台,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在上海举行“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长三角地区招商推介暨发展论坛”,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副组长石琳出席活动。活动邀请到了高力国际、携程集团、复星集团、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长三角地区文旅企业,其中包括1家世界500强、2家中国500强、1家中国民营500强以及1家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市文旅局、市新城区管委会、敦煌市、阿克塞县、敦煌大景区管委会、酒泉文旅集团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招商工作组成员单位围绕优势文旅资源和重点项目分别进行了推介,并与企业就研学旅行、民宿酒店、亲子度假村、户外营地、探险徒步、线上宣传等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活动后,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各单位趁热打铁,上门拜访了8家企业。

图片

2月25日,参加了省文旅厅在杭州市举办的“如意甘肃·相约杭州”甘肃文旅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介座谈活动,活动现场,市文旅局局长、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办公室主任茹作刚围绕酒泉文旅资源禀赋、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和重点文旅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并拜访了杭州飞奥健身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开元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图片

接下来,酒泉市文化旅游产业链将紧紧围绕敦煌文博会、兰洽会、旅交会等各类节会活动平台,策划举办文化旅游产业链专场招商推介会,把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和招商引资推介结合起来,通过行业协会、企业商会邀请当地企业参与,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为客商提供一个全方位了解我市的平台,提升精准招商质量水平,以节促旅、以节兴商,争取实现旅游推介和招商引资双丰收。


来源:酒泉文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