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在敦煌调研

5月20日至21日,由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结一带领的调研组,在敦煌市开展“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专题调研。

刘结一一行先后到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莫高窟景区、敦煌书局、敦煌国际会展中心、敦煌博物馆等地调研了解情况,并在敦煌研究院、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分别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希望酒泉市、敦煌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契机,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传承敦煌文化,围绕“典范”“高地”建设,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等节会,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美誉度。要坚持国家站位、全球视野、国际表达,充分认识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支撑作用,继续在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上下功夫。要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持续发力,探索推进体制机制、传播渠道、平台载体等方面优化提升,力求传播质效最大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和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上将司令员王宁,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常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副会长户思社等参加调研。

十二届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崔景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海明及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诚一同调研。   


来源:酒泉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