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公布550个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被撤销登记,我市61家企业登记的139个品种登记被撤销

从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5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发布第667号公告,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办法》,决定撤销AD567等550个向日葵、黄瓜、甜瓜、花生品种登记。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撤销品种停止推广。

据统计,第667号公告撤销的向日葵品种、黄瓜品种、甜瓜品种数量分别是428个、20个、99个。我市有52家企业登记的128个向日葵品种被撤销,占总数的19.9%;2家企业登记的2个黄瓜品种被撤销,占总数的10.0%;7家企业登记的9个甜瓜品种被撤销,占总数的9.0%。从以上统计数据看出,我市种子企业创新能力强,尤其对品种创新激情高涨,但在品种创新方面要注意材料创新、方法创新,少走捷径,避免企业不必要的人力、财力、时间浪费,使企业快速壮大。

来源:酒泉市种子管理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