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7家农机装备制造企业被列入甘肃省2023年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日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的公告,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市铸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酒泉市汉鑫科技有限公司、敦煌市祥农农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酒泉市林德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酒泉市四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酒泉市得意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酒泉市7家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入选甘肃省2023年度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根据《甘肃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其中,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本次入选的企业经过自评、市级审核、公示等程序,最终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告为2023年度第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

农机装备制造业是直接为农业服务的行业,是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近年来,酒泉市按照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在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拉动下,积极培育现代新型农机制造工业市场竞争主体,目前全市以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铸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龙头,以酒泉林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金塔金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金塔恒升农机有限公司、金塔好运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敦煌祥农农机制造有限公司为主体的现代新型农机制造工业体系基本建立,有效填补了自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以来,县(市、区)农机修理制造厂改制后留下的地方农机工业发展空白,逐渐发展成为全市农机制造工业发展的主力军,一大批农牧业生产急需的新型新机具出现在田间地头,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加快全市实现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来源:酒泉市农机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