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窗口动态

百年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向未来——记酒泉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观百年团庆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酒泉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青年团员观看现场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中心青年政务服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酒泉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7月,是一支充满朝气,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青年队伍。他们坚持从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出发,以服务为根本,以创新为动力,用情、用心、用爱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帮代办服务,减轻企业群众负担,不断强化便民服务体验,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

 

畅渠道,打造全方位贴心服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年团员奋勇向前、勇挑重担,积极配合做好进出大厅体温测量、办公区域消毒保洁、督促办事群众佩戴口罩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服务不停歇。引导办事群众进行“网上办”“掌上办”,通过网上预约、电话咨询、快递上门等方式推动更多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和“不来即享”。


强队伍,拓宽帮办代办领域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酒泉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牵头成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企业业务帮办、便民服务帮办、咨询引导服务、跨域通办帮办等五个“金牌志愿服务团队”,建立一般事项“引导办”、高频事项“自助办”、复杂事项“帮代办”的服务机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解决了企业群众不会办、来回跑动不方便等问题。

 

优服务,展现良好窗口形象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在党支部“红旗窗口、政务先锋”党建品牌的引领下,积极引导广大团员“学先进、比服务、争一流”,开展“青年示范岗”“政务服务之星”“办件小能手”“巾帼文明岗”等各类争创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服务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一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荣获“酒泉市巾帼文明岗”、“酒泉市五一巾帼奖”“酒泉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广宣传,充分发挥先锋引领

积极在抖音APP、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宣传优秀团员干部的典型事迹,扩大影响力。同时创新思路,运用新颖、立体、覆盖面广的宣传方式协助各部门、各窗口参与关于办事指南、政策解读、动态信息、服务设备介绍等方面的拍摄录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团支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酒事快、泉办好”政务服务品牌的打造注入青春活力,不断强化典型培树和先锋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是一份珍贵的礼物,为共青团的工作指引了方向,给予了青年政务人莫大的鼓舞。中心团支部将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敢于创新创造、全力奋勇争先,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政务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