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窗口动态

市水务局窗口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当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科、政务管理科、网络信息科及市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部门窗口在政务服务大厅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宣传主题,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水法律法规、节水知识、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倡导大家节水爱水、惜水护水。

在活动现场,电子显示屏播放节水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册、发放印有节水宣传标语的手提布袋,宣传讲解《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等法律知识,节水护水知识,河湖长制的由来、具体工作任务、河长职责,提倡大家做“先行者、实践者、守护者、倡导者、维护者”,积极参与河湖保护行动,助力河长制贯彻落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据统计,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环保袋和各类宣传资料1100余份。

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管理各项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节水意识、水资源保护意识,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增强了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来源:市水务局驻行政服务中心首席代表 张文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