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窗口动态

报完安心一整年!2022年度年报开始啦!

新年伊始,2022年度企业年报也开始啦!

各位老板你准备好了吗?

一、年报公示的主体

凡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在酒泉市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都必须履行年报义务。

二、年报公示的时间

2023年1月1日-2023年6月30日(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2022年度年报时间为2023年3月1日-6月30日)

三、年报公示方式

1、电脑浏览器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http://www.gsxt.gov.cn/),点击“企业信息填报”,登录并逐项进行填报,直至“提交并公示”完成年度报告。

 

 

 

 

 

 

 

 

2、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方“政务服务”后进入“企业年报”,登录并逐项进行填报,直至“提交并公示”完成年度报告。

 

 

 

 

 

 

 

 

 

 

 

 

 

3、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年报公示;不具备网上填报条件的,可以持营业执照到登记发照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送纸质年度报告。

已经依法被吊销营业执照或被撤销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不再报送年报。但只要没注销完,即使已经在办理了,也得依法年报。

四、年报制度新变化

1、年报登录更便利。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用经营者身份证号码、用工商联络员等方式,即可便捷登录。

2、报告事项更精简。行政机关已掌握的行政许可信息、特种设备情况、网站或网店的类型和名称无需再报送。

3、填报填报设置更优化。新增一屏展示方式,年报填报信息一目了然;新增提醒功能“提交并公示”,避免漏填和未提交情形发生。

4、信用修复更便利。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报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不再硬性要求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补报,允许自行网上补报,实现个体工商户年报信用修复“零跑腿”。

5、信息同步更及时。进一步加大技术保障力度,增强系统 稳定性,确保年报期间系统的运转畅通,实现年报公示信息及时同步。

6、网上年报更普及。为从根本上解决现有部分个体工商户年报困难的现状,将原来习惯纸质年报的个体工商户逐步建库,最终实现零录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五、未按时年报的后果(小编提示:如果不按规定公示年报信息后果很严重哦)

1.未按时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若满3年企业还未移出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市场监管部门每年都会按照一定比例抽取一定数量的市场主体作为公示信息检查对象,检查公示信息真实性,发现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3.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将不能贷款、投资、 出入境、参与招投标、政府采 购等,严重影响个人发展。

4.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企业法人等在进行注册新 公司、经营、从业任职资格等 将被限制。

5.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后,在企业与他人合作时信用 将会遭到质疑,严重影响公司的长远发展。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七十

条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

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7.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未依法提交2022年度年报或在年度报告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登记机关将依据《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或吊销登记证。

六、温馨提示

认准官网,谨防诈骗,请认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官网网址 :http://gsxt.gov.cn。

市场主体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以短信链接的方式引导操作。如果市场主体收到包含网站链接的

陌生短信,提醒“年报公示、工商年报、营业执照异常/过期/失效、法人身份异常、商户资质异常”等内容,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等信息,请一定提高警惕,不要盲目点击输入个人信息,更不要直接转账汇款,万一上当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酒泉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咨询电话

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2613867  

肃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2615634

敦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8827269

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3339829  

金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4418611 0937-4427288

瓜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5510812 0937-5526881

0937-5521864

肃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8123986

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937-8326288 13639370787

18909373606


来源:酒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