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酒泉要闻

热线小端口 联通大民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用凸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数字政府市级“12+3”建设任务之一,也是“酒事快、泉办好”政务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热线自去年10月9日在全省率先上线以来,共接到各类来电23.2万余件。其中,直办量18.14万件、转派工单5.08万件,已办结5.05万件。


疫情防控期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始终把对收到的所有涉疫线索通过政府督查系统当天分发、当天转办、当天反馈作为服务目标,对疑难问题迅速转办、督办,全力解决群众诉求。2021年12月29日,瓜州县一位患者化疗时急需A型血红蛋白辅助治疗。接到求助后,热线话务中心第一时间联系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紧急调配,解决了患者困难。


今年以来,热线按照全省数字政府建设统一部署,加快数据资源整合共享进度。目前,已完成与肃州区社会治理网格长制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工作,群众诉求第一时间以工单形式直达社区网格长手机,实现“热线+网格”深度融合。


10月14日,《酒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印发,提出2022年底前,建成并逐步完善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机制,明确受理范围,实现一键携号转接、三方语音通话、诉求快速办理。同时,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将热线接到的涉及公共安全、矛盾纠纷等与社会治安有关的线索,实时推送至市公安局,助力提升预警预防能力水平。


下一步,热线将着力加强数据共享对接,健全完善转办交办、会商研判、协调联系、督办问责等机制,真正发挥一网通办“总客服”、转变作风“曝光台”、营商环境“监督岗”、社会治理“指挥员”等职能,用热线小端口服务民生大发展。


来源:酒泉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