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区县动态

玉门市以更优营商环境 助力项目建设全速起跑

今年以来,玉门市将提升政务效能、解难纾困助企、强化规范管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力促全市一季度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到50%以上,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效能。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面上+点上”联合协调等方式,靠前抓实各项涉企服务,针对性开展政策辅导,为建设工程项目推进的重要环节提供专业建议,助力企业在起跑线上“全速奔跑”,实现首季“开门红”。2024年,全市确定重点项目123项,疏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参与重点项目可研性报告评审会议、初步设计报告评审会议等20余场次,持续推进建设工程项目落地,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新高地。

坚持问题导向,解难纾困助企。秉承“企业吹哨、部门报道、快捷高效”的工作理念,协助企业破题、破局、破冰,解决项目推进路上的瓶颈。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在项目推进中的困难,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办理重点项目施工许可29项,梳理项目审批缺项资料清单29份,提供可容缺资料目录,“手把手”远程操作系统申报端,实现项目“一对一辅导”30余次,为甘肃巨化、水上世界(游泳馆)等重点项目的推进保驾护航。

强化规范管理,激发市场活力。严格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实现“一项目一审查”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规范招标文件编制和发布,加强招标代理、评标专家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至目前,共发布项目招标41个项目59个标段,发布项目招标计划47项,上报公平竞争审查表50余份,提交招标单位主体责任确认表和政府采购计划备案表43份,成交金额26716.4万元,持续推进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激发招标投标领域市场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