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资讯 > 公告

康乐县“三抓三促”见实效 打好春季免疫“第一针”

春季是各类动物疫病的高发期,同时也是防控动物疫病的关键时期,为及时、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情,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康乐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全县养殖业实际,坚持“突出主线抓重点、健全体系强基础、完善制度建机制、依法监管保安全、健康养殖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一步筑牢动物防疫屏障,维护全县养殖业平稳、健康发展。

2月23日起,康乐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对本辖区内养殖场、农户、合作社进行全覆盖走访,指导养殖农户做好动物疫病预防、动物疫苗接种、建立健全免疫档案等工作,并对饲养牛、羊进行布病血清采样。截止目前,全县共走访养殖场128家,农户1800家,向农户发放免疫宣传资料12000份,建立免疫档案1800份,共采集血清2500份已全部送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验。

“抓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全年防控工作的成败,事关全县畜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大局。县畜牧兽医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积极宣传动物疫情防控知识,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动物疫情集中防疫工作,为全年重大动物疫情的有效防控开好头、起好步。”康乐县畜牧兽医中心负责人说。

 


来源:甘肃三农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