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生产防疫两不误 稳产保供促增收

  为保障疫情期间百姓的“菜篮子 ”,康乐县坚持疫情防控与稳产保供并举,积极组织蔬菜种植企业抢抓时间采收蔬菜、复耕复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更多的新鲜蔬菜稳定供应市场。

  8月2日上午,记者在康晖农牧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看到,露天种植的芹菜、甘蓝等蔬菜已经成熟,村民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条件下,背着背篼在田间忙着采摘成熟的蔬菜,这些采好的蔬菜将第一时间运往冷库进行挑拣、加工、包装后,将销往各地市场。

  截止目前,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向市场供应各类蔬菜8500吨,有力地保障了市场供给,同时积极拓宽了康乐县蔬菜销售渠道,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一车车高原运输车辆出的去,进的来。

  康晖现代农牧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世勇说:“今年,我公司种植甘蓝、大白菜、红笋等各类高原夏菜5000亩,同时,打算利用秋季种植时机,复种大白菜、西蓝花、红笋等各类秋菜1200亩。疫情期间,我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蔬菜生产、销售比较平稳,蔬菜经过加工、冷藏、包装后销往厦门及周边县市,截止目前,销售各类蔬菜8500吨,有效保障了广大居民的蔬菜供应。”

  与此同时,该基地莴笋种植区域,呈现出一派复耕复种生产的繁忙景象,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在覆盖的银光地膜田里,村民在栽植莴笋苗,为下一茬丰收做好准备。

  务工人员聂红云说:“疫情期间出不了远门,在康晖公司种植秋菜,一天挣一百多块钱,感到很满意。”

  康乐县在全力进行疫情防控和蔬菜稳产保供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种植大户开展复耕生产,开通蔬菜绿色通道,实行蔬菜拉运车辆快办快理等一系列惠农政策,全力保障蔬菜生产供应稳定。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