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连园区

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规划控制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20平方公里。东至连搭乡肖家嘴村胡家湾社、白虎山,南至连搭乡朱家沟村野鸡沟社、石头沟村阴洼庄社,西至猪咀岭、象峰山,北至高沿山、地沿坪、施家坪山、雷家屲山、营盘山脚下。 

◆发展理念

抓住国家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有利时机,按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思路,突出建设城市空间扩展区、创新要素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主动承接市区城市功能外溢、部分产业转移和密集人口扩散。

◆发展模式

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新方式,投资250亿元以上,进行土地一级开发,以熟地搭建投资平台,以项目带动产业集聚,最终带动1000亿元的社会投资。

◆产业布局

主导产业为科技研发、企业孵化、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

◆发展目标

以“兰州城市的未来、未来兰州的城市”为基本定位,按照基础设施先行、功能项目先行的原则,力争一年出形象、两年出成效、三年见大效,用5-8年时间建设成特色突出、发展高效、环境优美、宜居宜业、低碳智慧的现代科技新城。到2020年,城市人口达到20万人以上,营业总收入达到2000亿元以上,生产总值达到200亿元以上。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