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农人”成“兴农人” 兰州经开区乡村振兴电商培训班开班

8月9日,兰州经开区乡村振兴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首批60名农村青年、返乡创业人员等“新农人”将通过为期3天的系统培训,增强电商意识、提升实践技能,加速业务拓展,助力区域电商产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进而赋能地方特产“出圈”,拓宽乡亲们增收渠道,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兰州经开区主办,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培养和鼓励电商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和互联网上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以此带动本阜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打响县域特色农产品品牌IP

“期待更多‘新农人’驰骋在广袤田野,把梦想绘在大地上,成为乡村振兴‘兴农人’,书写下更精彩的新故事。”兰州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在讲话中说,本次培训就是帮助乡亲们更好地掌握短视频领域策略、营销技巧以及运营方法,让直播助农致富实现从“新鲜”转变为“常态”,以销带产,品销并举,把家乡的优质农特产品推广到全国各地、展示给更多的消费者。

他介绍,下一步兰州经开区在农村电商发展中着重搭好“一个台”、健全“一条链”,即围绕安宁区九合与忠和镇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力建好电商平台,在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信息化升级的同时,以销售农产品为主攻方向,打造集约型的区镇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推广“用户、电商平台、农民合作社、生产基地”全产业链模式,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产、销一体化,提升农业附加值。因此,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在今后的“实战”中把所学所记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勤于研究、加强学习、应时更新,为助力产业富民、特产出圈贡献“新农人力量”。

本次培训围绕《抖音里的农特产品宣传思路》《让你的短视频成为精准生产力》《抖音小店启动新商机》《电商主播的基本素养及话术训练》等7项内容,变“专业培训”为“精准培育”,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全力帮助解决当地电商人才在实践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在首日的培训中,讲师们由浅入深、由点到面,并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实际、受训学员电商认知层级讲授和解读农村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和电商产业发展新趋势、内容策划与运营策略,后续两天课程中还将融入拍摄技术、抖音小店、直播话术训练等内容。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干货”满满,受益颇多。不仅可以全面系统地学习短视频制作及直播等方面的知识,还可以了解更多的新媒体平台的运营技巧,为今后“云推荐”家乡农特产品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扶上“马”,送一程。据悉,今年以来,兰州经开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着力点,锚定“发展精致农业、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城乡融合、实现共同富裕”建设生态农业强市目标,以“强省会”行动为牵引,着力做好人才赋能工作。尤其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新产业、新业态,通过电商直播带货起势,以销带产,市场销售和产业导入并举,着力推动电商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提高乡亲们就业技能和致富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兰州市经开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