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商务局派驻窗口 深入社区解企忧 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期市商务局派驻窗口以实际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在利用周末深入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调研走访时了解到,居住在陇翔苑小区的业主所经营的城关镇城关印刷厂等3家企业急需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年检业务,而办理年检业务部门恰巧正是窗口的友邻单位城关区民安大厦五楼市新闻出版局709窗口。作为市政务服务中心派驻窗口的工作人员,“事虽不关己,岂能高高挂起。”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沟通,进一步了解到全市印刷企业近两年受疫情冲击影响,年初以来好转的经济形势下同行业竞争激烈,客户订单紧任务重,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赶任务,4月份恰逢需要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年检,经过与市新闻出版局窗口工作人员电话协调,主动承担了为3家印刷企业的年检审验资料递送和平台数据报送审核的“跑腿协调”工作。

年初以来,市商务局派驻窗口持续推进贯彻落实局党组全市商务领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坚持把充分发挥窗口“党员先锋岗”模范作用和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二是坚持把党员干部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义务积极下沉社区驻守开展“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与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帮助社区相关企业解决发展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三是坚持把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宣传贯彻落实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效能工作结合起来;四是以持续压缩受理审批办结时限为重点,坚持把深入提升窗口政务服务效能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政务服务作风“大转变”、营商环境“大优化”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号召,以“我是党员我争光,我是党员我创优”为服务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为市商务系统2023年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尖兵,打头阵,守好前沿主阵地”。

“帮办代办”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赢得企业群众的“满意度”是最好的回应,5月6日下午,局政务大厅窗口工作受到企业一致好评,企业主动赠送“深入社区解企忧 帮办代办暖人心”锦旗一面,以示感谢。

来源:兰州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