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大型户外促销活动接连不断,金城外摆经济人气火爆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长假,金城的“夜经济”“外摆经济”持续升温,我市举办了车展、厨师节等一系列活动促进消费,也丰富市民的节日生活。同时,记者在南关风味一条街、黄河食渡等夜市看到,在这里除了传统的风味美食外,很多人出来“练摊儿”,“火鸡面”“精酿”等不常在夜市“露面”的时尚美食也吸引了不少食客。

户外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参加

4月30日,甘肃省第五届厨师节暨“春之约——乐享陇宴·约惠甘味”餐饮促消费活动在七里河中天健广场举办,这也是省市商务部门及行业协会促进甘肃餐饮文化发展与传承,打造独特的甘肃地方饮食文化品牌,切实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

在现场,带着家人“逛吃”的孙先生告诉记者,知道这里有厨师节活动,他特意带着家人来,户外展示的形式也让参加活动的消费者更舒适和随意。据介绍,全省37家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和酒店现场参展,以宴席展台形式展示菜品近600道。220位餐饮酒店大厨、烹饪技术学校学员也纷纷亮出绝活,制作推出了440道菜品同台竞技,用百合、土豆、牛羊肉等地道甘味食材展现陇上美食文化。

据悉,此次所有参展的宴席企业和食材企业都推出了打折、特惠、特价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五一”假日期间,餐饮企业也会根据各自情况开展店内促消费活动。

除了美食,4月29日至5月4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展出的2023(第十二届)甘肃国际汽车交易会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前来看展,车展让大家在“五一”假期沉浸式体验一场“汽车盛宴”。

夜市小摊儿吸引大人流

“五一”期间,金城的夜市品种愈发丰富,除了传统风味美食,精酿、火鸡面、冰糖葫芦等不常出现在夜市里的美食也都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不同食客,蒸煮煎炸花式烹制的烟火气息温暖了食客的胃和心。“夜经济”的繁华可见一斑。“我是从西安来的,朋友介绍我来了南关夜市,没想到这里吃的种类这么丰富,挺开心的。”一手拎着煮大豆,一手拿着糖葫芦的谢女士虽然肚子已经吃饱了,却仍然被南关风味一条街里一个精酿啤酒小摊吸引住了。“夜经济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和形象。”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总经理米海如是说。

“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让我沉浸式体验到了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的魅力。”黄河食渡夜市街区也是人气爆棚,前来品尝美食的食客也是心满意足。记者看到,夜市街区中“兰州眼”中心舞台和4个微舞台非常引人注目,这里以“声、光、电”的充分结合,不仅吸引了游客驻足,也让游客全方位、沉浸式体验丝路文化、黄河文化、边塞文化及美食。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4月24日至28日,市商务局组成由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带队的五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个县区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