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商务实干实绩实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

5月11日,兰州市商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范鹏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主题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世英主持会议。

这次辅导讲座是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商务系统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是大力加强商务系统干部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实践锻炼的有效途径。范鹏从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与基本原理、生动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在“两个结合”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帮助大家准确把握其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辅导讲座主题鲜明、视野开阔、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不仅回应了当前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而且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思考建议,让大家深受启发。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推动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从中汲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兰州商务工作的前行智慧和力量,以商务担当继续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经受政治历练、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三个务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确保兰州商务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担当使命砥砺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兰州商务经济提质增效发展,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紧盯“大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实现全年旺”目标,加强三产经济指标研判调度,着力做好上限入库稳存量、育增量,深入实施“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促消费系列活动,大力推动落实核心商圈升级改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等工作,深度挖掘培育夜间经济、网红经济、平台经济等消费新场景,加快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以兰州商务工作实干实绩实效,推进以“强省会”为引领的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中见到更多新气象。

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县区商务部门、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兰州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